兰君一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垃圾分类]关于垃圾王国的脑洞/只有你自己知道你自己是谁

一个脑洞/不定期更新


………………………………………………



  百货王国的居民们从一出生开始就会陆陆续续的被人类领养。但是好景不长,等到这些居民们逐渐衰老破败,大部分居民都会被人类遗弃,居无定所,四处流离。


  可是现在不一样啦!王国颁布了新的政策:“百货王国的所有居民等到退休居无定所之时,都要统一去到对应的垃圾王国。”王国居民们兴奋的奔走相告,国内一片喜气洋洋。


  说起来,垃圾王国的来头就很大啦,垃圾王国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王国,占地面积第一,居民数量第一,并且最吸引人的是垃圾王国有四种不一样的城堡,分别是有害城堡,干城堡,湿城堡以及可回收城堡。


  这其中,最为神秘的就是可回收城堡了。有一个传说,传说中只要能进入到可回收城堡的居民,就可以拥有“下辈子”,拥有“下辈子”的居民就是天选居民。多么激动人心呀!拥有了下辈子,就拥有了重新开始的机会,甚至可以拥有无穷无尽的寿命,踏入轮回,这是所有居民都梦寐以求的。


  值得一提的是,有害城堡就是另一个极端了,没有居民愿意去那里。因为传说中,有害城堡是一个臭气熏天,荆棘遍地的地方,那里遍布着臭不可闻又充满腐蚀性的粘液,而且里面住着的都是十恶不赦的大坏蛋,他们寻衅滋事惹是生非无恶不作。有害城堡这个地方,光是听见传闻就让人望而却步



  为了更好的实施这一政策,国王特意安排了几名讲师,专门给居民们授课,让居民们能够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以免去错城堡。听说选择城堡的机会只有一次,如果去错了城堡,将会有无法预料的可怕事情发生。


  居民们忐忑又期待的聚在一起等待讲师,紧张的心情仿佛是在等待最后的宣判。


  很快,几堂课下来,居民之间喜的喜忧的忧。那些知道自己可以去可回收城堡的居民们马上骄傲的扬起自己的头颅,仿佛这样子才能够显出自己的高贵,但是分到有害城堡那边的居民们,一个个气的脸蛋通红,满脸都写着不服气,听说已经有居民着手准备上访了。干城堡和湿城堡的居民们都隐隐的透着一丝失望,但是同时也都松了一口气,这个结果只能说不好也不坏。虽然不能够去到神秘的可回收城堡,但是好歹不用与坏人终日为伍了。



小灯泡一脸的茫然。小灯泡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好孩子,他从来没做过坏事,一直乐于助人,还经常扶居民老奶奶过马路,怎么就分到了有害城堡?一想到有害城堡的传说,小灯泡就不由自主的哆嗦起来。


  小灯泡是个比较特殊的存在。他不是被遗弃的,而是不小心被遗失的。但是领养他的人从来都没有找过他,他又不能回到百货王国,只能每天住在自己小小的包装盒里等待着。还好他乐观开朗又爱帮助别人,每天不管是见到谁,他的脸上都会挂着灿烂的笑,所以附近的居民都很喜欢他。附近的居民中,对他最好的就是纸盒阿姨了。纸盒阿姨已经流浪了好些年了,所以见到开朗的小灯泡也是心生喜欢。阿姨很温柔,还经常邀请小灯泡去她的家里玩。


  当讲师说小灯泡要去有害城堡的时候,纸盒阿姨第一个站起来反对:“凭什么小灯泡要去有害城堡?他这种好孩子为什么要去到那种地方?”塑料瓶讲师抬头扫了纸盒阿姨一眼:“这你就有所不知了吧?”塑料瓶讲师翻了翻书,找到了灯泡那一行:“灯泡中含有汞,对大气,水源,土壤的污染十分严重,属于有害垃圾。这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不相信你可以来看看。”


评论

热度(1)